給初學者 或 想問一些自己很不熟悉的問題者

為了避免問錯問題,以下4種釐清或確認的提示(prompt),可試試!!

  1. 請先解釋我的問題,且確定我的問題明確、合適且無誤,再進行回覆。
  2. 請你解釋我的問題是想問甚麼,以讓我確定我的問題你是否了解無誤。
  3. 請確定我的問題是否明確且合適,若不明確/合適或有誤,請提供修改建議。
  4. 請改寫我的問題,以讓問題更明確且無誤。若有不解之處,請提出。
以下是 ChatGPT的看法與建議

這三句話都很有用,但有些重複。我建議可以合併或簡化,例如:

請先解釋你如何理解我的問題,並確認其明確性和適當性。如有需要,請提供修改建議。

這樣的句子簡潔且涵蓋了您想要的所有要點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以中文撰寫的論文,如何請 ChatGPT 翻譯成英文

提示工程-以 PEDro 量表為例

My GPTs 協助評析論文